Thursday, April 8, 2010

在機場遇見前男友

這不是歌名、是前幾天發生在身上的事。上午11點、桃園中正機場、正在等待同事劃位要去杭州、突然有人拍我的肩膀、定神一看、居然是曾經相戀六年的、唯一的、前男友。


這種感覺很奇妙。眼前的他已經是那麼多年沒見的朋友、雖然偶爾傳簡訊、通電話、他甚至來看我的演唱會、但是這麼近距離的面對面是分手後的第一次。我們聊了兩句、他剛從美國回來要去香港出差、臉上掛著兩個大大的黑眼圈、皮膚還是跟小時後一樣的好、還是擁有整齊潔白的牙齒、寬闊的肩膀和美麗的單眼皮。說話聲音還是那麼迷人。他說:Congratulations! I’m so happy for you! You’re finally getting married.


你眼睛會笑、彎成一條橋、終點卻是我、永遠到不了。”這是我在2000年為他寫的歌。十年後的今天、再看見他、眼睛仍然是笑成一條過不去的橋、又熟悉又陌生、但此刻我的心情卻是溫暖平靜的。沒變。一切都沒變。他就像是當初我喜歡他的樣子、今天就像是我們一起相處的六年當中平常的某一天、一切的感覺都好自然、好平靜。他淡淡的像以前一樣用手撥弄他的頭髮、淡淡的說他可能因為工作的關係要搬去LA、左手無名指上的婚戒也閃著淡淡的光芒。

輕輕的我們互相說再見請多保重


深深的我給他一個擁抱


遠遠的我看著他離去的背影越來越小


重重的我把他放下來、放進我心裡的保險箱、關起來、鎖好。


奇妙的是、到不了這首歌、後來竟然帶我去了好多美好的地方、認識了好多美好的人、讓我愛上創作、讓我找到愛唱歌的自己、讓我為了走進並擁抱自己夢想的世界而努力著。


是的、我還沒到。但我在“到的了“的路上繼續努力著。而這樣的感覺、真的很好。

转自http://www.wo-men.com.tw/blog/detail.aspx?cid=54&id=2730

很有fu的一篇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